停云霭霭,时雨濛濛。
安得促席,说彼平生。/


是非成败转头空。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
一壶浊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Beyond the Light - 松居庆子

独活


握住我的脉搏 
松开我绳索 
然后,下一秒 
让生死,在这荒废角落 


从众人眼里看我 
倘若似疯魔 
你可会记得我 
微笑的那一刻 


若人原要依赖他人 
你要我怎独活 
若这独活是原罪 
可否请上天宽恕我 
若承受万人唾骂 
仍要独活的我 
能不能,快活 


若人要感激施舍 
那要怎独活 
若将心事袒露 
突然发现无人诉说 
看尽白日黑夜 
独活的我 
终将会,洒脱 



看不到我笑时 
脸庞在颤抖吗 
用一把刀将笑容割下 
从下巴有万虫在爬 



要假装不知做好人吗 
病痛没有吗 


宁愿这一次踏错,终生没结果


若人要感激施舍 
那我要怎样独活 
若将心事袒露 
突然发现无人诉说 
看尽白日黑夜 
独活的我 
终学会,洒脱 


站在灯光之外看我 


评论
热度(2)

© 木琛 | Powered by LOFTER